Day 1   

2011/6/4 



因為打算帶大家體驗搭巴士進香港的經驗

(我第一次去是搭巴士,第二次去搭快線,但快線真的很無聊啊雖然很快XD)

所以決定撘巴士邊看風景還可以一路到飯店

於是就先來買個八達通!!!!

(功能就像台灣的悠遊卡 日本的SUICA 很多交通工具都可以用)



一買完八達通,問題大人me就開始問iris,

『iris巴士去哪裡搭!?去哪裡搭!?』

Iris一邊看機場路標只是還要一邊應付我:嗯,讓我看一下喔XD||

我在後面一直追問可能讓她很緊張吧XD

不好意思啊iris~~XDD


香港耶~~~~yeah~~~


後來好不容易等到巴士了!!!!





很快跑上車搶到了最前面的位子 (幼稚鬼XD)

於是拍了一大堆照片XD



沒地震的香港 高樓真的無敵高







跟台灣很像的fu~~XDD










都可耶!!!!XDD

















就這樣,巴士坐了一個多小時,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只吃了早餐(國泰三明治)的我們,個個飢腸轆轆,

某人還安慰我說,沒關係,等下去飯店的路上隨便先買個東西吃吧!!


於是到了飯店附近…………………


嗚 整條街都是修車廠啊 (大哭)~

太失望了照片連拍都沒拍XDDD

但我有去goole找街景 證明我沒騙人TAT












原來大家幻想的香港到處都是賣食物的小店是有誤差的!!!!

XDDDDDDD




走到飯店已經快兩點,大夥兒抱著飢餓的心情等check in

每個人都虛了XD


我只好轉移注意力來去拍個飯店!!































我拍完一輪,換某人去拍,其他人都死守check in的隊伍XD

(真的很餓不是在蓋的)

後來終於可以進房間了!!!!!!!!!

我都要落淚了XDDDDDD



沒想到還得到了高樓層39樓的房間,(最高的客房是40樓)

感謝Fairy找了這家飯店^w^ 

飯店叫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是個香港有錢人開的(笑)

標榜每個房間都看的到海喔!!!!只是看到的角度不同跟視野不同而已。

我們住的是比較沒那麼便宜的房間

大概................

是第二便宜吧XDDDD(大笑)







廁所有電動窗簾可以拉下來 不用怕XDDD









很有設計感的水龍頭





蓮蓬頭也是 很細一根像麥克風XD 黑色的地方是出水孔  超酷











以前還會把飯店的瓶子們帶回家當成一種什麼蒐集   

後來覺得太佔地方  現在都不想帶XD" 拍個照就算數了wwww





行李架下方是冰箱mini bar跟杯子等有的沒的 我忘了拍XD 反正就那樣~~XD











從窗戶看到的海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雖然雲有點多 不過還算是好天氣^w^









這張是拉近一點拍





正好有老鷹飛過









後來我們也去參觀了彼此的房間,雖然是同一個房型,但因為房間所在位置的不同,

所以看出去的海景也有微妙的差異,真是太棒了>D<~~~

我愛海啊~~~~^w^


雖然一在房間坐下來就想休息跟放空,但我們還是打起精神,出去覓食啦!!!!

好餓~~~~~Q口Q


從砲台山坐地鐵到中環,很近只有幾站,

但因為下地鐵要走很久,中途我一直跟在iris後面說:

iris我好餓喔,還要多久啊~@@

(從此杏獎變成了很煩的角色XD)

後來iris忍不住回頭說:你現在跟我說我也沒辦法啊~XD|||||

me大笑XDDD

天啊我居然可以把脾氣如此好的iris逼急了我好強XDDDDD (得意個屁XD)



於是一出站我們越走越快,我熟悉的中環啊~~~

走到鏞記的時候,還看到一隻燒鵝吊在外面,太好了還有一隻!!!

杏獎終於可以吃到燒鵝了!!!(香蕉跳)

(↑前兩次來香港都有來鏞記,卻都沒吃到燒鵝的人)





於是餓昏頭的我們開心地走進去,

正當要服務員請帶位時,從裡頭傳出:燒鵝沒了!!的喊聲。




……………………





燒鵝沒了!!!!!!!!!!!!




Orz




於是……第三次沒吃到燒鵝的me……………




iris當場說,其實她來都會吃到啊,怎麼可能賣完!?

啊 應該就是杏獎的關係吧!!!!!



(什麼!!!!!!有我就吃不到就對了!!!!!大笑XDDDDDDDDDDDDD)





走出鏞記時,肚子太餓的我們都燃起了熊熊的一把什麼火!!

看到門口擺著『晚餐五點開始』的牌子,大夥兒決定:

好!!!!!!!!五點再來!!!!!!T皿T!!!!!!!


現在就……先去吃個翠華!!!!!(就在鏞記對面)

(註:當時下午三點XD)




進了翠華之後真覺得來到了天堂~~~ˋ(′ε‵)ˊ

看到了菜單每樣都想吃,但是我點了據說是大推薦的魚蛋河粉,(魚蛋=魚丸 not魚的蛋XD)

Fairy跟某人點了豬扒包,大家都有點飲料,凍奶茶or熱奶茶。



魚蛋河粉來惹!!!!!!!!!!!!!!!!!!!!!!!!!!!!!!!!!!!!!!!!!!!!!!!!!!!!!!








吃了之後真的是驚為天人!!!!!!!!

這不是你想像中的魚丸湯啊各位!!!!!!!



尤其是那湯頭!!!!真材實料的魚骨湯啊!!!!

吃完之後完全不會口渴,沒加味精也能有這種甘甜滋味,

滑順口感,魚蛋跟魚板也是從來沒吃過的口味,

保證吃了不會後悔啊!!!!!!Tsuyo你一定要來吃啊!!!!!

吃完之後通體舒暢喔



還有,翠華的凍奶茶………真的是極品><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喝奶精做的的奶茶了 (大家都知道的me什都怕XDD)

喝到的那一瞬間我都要哭了…………

(是認真的XDDDDDD我都含淚了~~~實在太感動了XD)


豬扒包也很好吃啊!!!!!麵包超好吃!!!!

(但我還是覺得義順的最好吃XD 因為排骨很大XDD ~~~大笑)




就在大家『怎麼那麼好吃!!!』的驚呼聲與悉悉蘇蘇狂吃聲中,

不到半小時就吃完了V_V~



糟糕的是吃完之後我們還在想等一下五點還要去吃鏞記XD

(真的是神經病到了香港還是神經病XD)



所以想說應該要來消化一下,按照原訂行程在中環逛街!!





第一站──大家都會去的H&M









衝進去之前還先約了時間,結果根本不用XD

大家在裡面走馬看花然後一直聊天XDDDD (吃飽了有體力了!!!XD)

(後來大家的結論是:其實我們不需要逛街需要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吧XDDD)





某人也很自動的走到B1去看他的男裝,

後來我們各層樓都繞過一圈後(聊了一圈)

大家一起跟我下去找他,

我找到他之後,因為沒看到其他人,

就逕自跟某人逛了起來,還一直慫恿他買衣服XD (欸結果還是沒買)



之後集合的時間快到了,某人問:其他人呢? (他是守時魔人!!!!)

ME:
嗯………可能聚在某個地方聊天吧╮(╯▽╰)╭





因為在集合點都等不到人,於是我靈光一現!!!!!!!XD

她們~~~該不會還停留在B1吧!!!

(剛才陪我下去找某人的時候應該有跟我一起下去!!!)



結果下去B1之後………

果然一群聚集在手扶梯附近聊天啊XDDDDDDD

欸可能想說B1男裝人比較少比較好聊吧wwwww

(大笑



於是離開了H&M,都沒人買東西XD

上次我在這裡全身而退,這次去還是沒買XD



之後iris帶我們走了神奇的地鐵通道及天橋,一路走到IFC







右下角兩位實在太可愛了wwwww





進去之後甜食怪某人就被一家店吸引

於是大家紛紛跑亂看亂買 (註:明明才吃過翠華……)



我買了這個







Fairy跟門小姐買了水果的飲料(←我有點忘了XD)

都在五分鐘內完食

iris跟明可能在一旁心想這些人也太會吃XD











這個跟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是酸的喔!!!!!!!!!!

甜食怪無法吃酸的所以一直忍耐的吃,

後來,總算下面有香蕉跟焦糖被他挖到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XDD





逛了IFC商場,卻被外頭的港邊風景吸引駐足



















逛完還是沒買東西!!!XD

後來走回中環時走過了很多小徑,上上下下的階梯,

於是前進鏞記!!!!!!!!!!!

在鏞記等待叫號等了一個小時

因為剛才在外面逛了很久,加上天氣很熱一直曬,

等的時候反而沒什麼聊天 難得的好機會說(笑)







入坐的時候已經六點了

不過吃到燒鵝的那一刻還是覺得等待是值得的啊!!!!!!>////<

飛天燒鵝~~~~~







鵝肉居然可以不老不柴,很有咬勁又有肉汁,

下面鋪了很多甜甜的豆豆(不知道是什麼豆,沒吃過XD)也很好吃,

最後連豆子也被我們一掃而空啊~~~


青菜~其實還好,就是個青菜XD







炸豆腐(?) 外脆內嫩 好吃!!





以上被六人吃過一輪之後就變成..................(請看燒鵝那盤有豆豆!!!!!就是它XDDDD)




中間的粥是最後才上的

這粥真是出人意料的好吃!!!!!!!!!!!!

看起來很清淡卻頗具風味,感覺有煲很久啊!!!!!!!!!








欸,吃飯時大家搶食的感覺實在是太刺激了,

秉持著所有東西都要吃完的勤儉台灣人原則,

到最後還很乖的一人負責清一樣XD

小朋友請務必模仿啊wwwww





然後吃飯途中粵語一級棒的門小姐還可以跟服務人員對話,

服:需要再加點菜嗎?

門:不需要~

大家!!!!!!!以上是廣東話啊!!!

我在一旁看了實在是嘆為觀止XD



吃飽結帳!!









之後坐手扶梯去SOHO區,

經過了杏花樓大家還紛紛說好想吃喔………(明明就飽到不行XD)



路上經過的可愛小店 衣服很有個性 但還是沒買 

因為~非常貴XD







一到SOHO區就覺得要來喝一杯才對XD

但因為觀光客龜毛的要走完行程,還是先走走拍拍

不過天氣很悶熱,我的臉不停出油,其實心情還滿不悠閒的XD

走到哪都很焦慮的想吸油(大笑)











看到每家店都很多外國人,而且店裡只點小燈都很黑,

有一家店更瘋狂,店裡滿坐就算了,店外大概還有二三十個外國人坐在地上喝酒,

真想知道這家店的酒是有比較好喝嗎!!!!!XD



後來就延著原路往回走,準備去蘭桂坊……還是觀光XD



走著的路上iris指著一個地方說:那裡有好吃的蛋塔!!!!

於是甜食怪某人就喊著說要吃,所以就來囉,將將~~





然後我跟某人吃一個、Fairy跟門小姐吃一個,

阿明跟iris繼續在旁邊想說你們真會吃XD(大笑)





沒有啦,因為阿明上次來吃過啦,她說這很好吃~真心的推薦給大家~(甜笑ww)



是說這家真的好吃耶!!!

難怪這麼有名,我也推~~~~!!!>D<~~~



吃完之後肚子又飽上加飽了XDDD

繼續往蘭桂坊前進!!



遇到PIZZA很大的店





旁邊的人是比例尺XD







坐在小巷子路邊休息的時候拍了對面的建築物





因為這棟建築長的滿有特色 所以抬頭看了一下









隨便一棟都這麼高 嚇死人XD





之後到蘭桂坊啦!!

照例的繞了一圈就準備離開了,實在是很觀光啊XD







這照片還真妙自動幫我們馬賽克XDDD





其實來之前我本來想跑個馬,但發現只有星期三才能跑Q_Q

所以就聽從門小姐言,既然來了就要買六合彩!!!!



好!!!!!!無法跑馬那就來買個六合彩好了!!!!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畫彩券,又開始逼問iris怎麼畫XD

人家也不是天天來買六合彩所以還是需要研究一下,

但我們五個人七嘴八舌一直問『iris應該是畫這裡吧!!』『iris這什麼意思!!』

『F應該是電腦選號吧!?』『iris要選幾個!?』



後來聽到是要選六個號碼我就開始自己隨便亂畫了(大笑)


選好號之後,想說既然要買,那就來挑戰個自己買好了!!


買六合彩不求人!!!!BY MYSELF!!!!!! 這樣XD


拿著選好的紙跟10元港幣拿給櫃檯的人,他會出一張彩單給你(跟台灣一樣)

就好了XD



什麼!!!!!!!!!!

居然不用講話!!!(是要講什麼XD)

我想說我要練習廣東話耶XDDDD


是說隔壁櫃台的人有跟Fairy講一大堆話耶,

害Fairy無助的跟iris求救XDDD

(我本來想去救她的,但我想說萬一我用厲害的意志力也聽不懂那就尷尬了XD大笑



買完彩券後,一群人開心的像中獎一樣XD

還一直說如果me中獎的話就打電話回公司跟豬頭說:

林北再也不去上班了!!!!!!!!T皿T!!!!!!!!!!!!!!!!!!!


這樣XD


因為阿明是買當天晚上開獎的,我們還說如果她中了明天就給她請啦咍咍XD

總之講的很爽真的是嘴砲人XD



後來我的彩券開獎後只有中24跟39

唉 下次囉XD



後來就坐叮叮電車去銅鑼灣吃吃wwwwww(還吃!!!!!!!!!!!!!!!!!!!!!)

因為要尋找澳寶沿路逛了幾間卓越(賣彩妝跟保養品的店  Fairy說是香港的松本清XD)

晃到銅鑼灣後,還是沒找到澳寶八支裝79.9的,

於是準備吃個義順(還吃!!!!!!!!!!大笑)



幸運的我們得到了最後一組位子,我們之後的人就要排隊啦XD~~

(是說我之前去義順從沒排過隊耶XD 這次去哪裡都很多人 果然是端午假期啊!!)



然後這家有低消啊 每個人都要點一個才行!!!





巧克力的 好吃耶


我想說iris跟明都很推薑味,所以我就點點看囉,




結果~~~我還是愛原味的啊 薑味NONO~~~>_<

只能推薦給愛吃豆花加薑汁的人了>_<



在吃燉奶的時候不忘聊天

一直在討論香港這麼多好吃的東西為什麼香港女生不會胖呢!?

然後又開始追問iris………(大笑)

香港女生WHY那麼瘦!?

像台灣珍奶很好喝,所以大家常常喝珍奶……

造成台灣的大家…………體格不錯(大笑)

但iris說香港人沒有常常吃燉奶跟許留山(據說許留山真的是根本不吃XD)

WHY不吃!?iris~~WHY~~!?

(iris一整天都被逼問各種問題XDDD)



不解的我們快速地吃完了眼前的食物,空留疑問在腦海。

嗯,果然是貪吃的台灣人XD



出來發現已經排了很多人XD





吃完之後想說既然來了就逛一下吧,於是逛了逛agnes‧b,途中遇到遊行活動,覺得好熱血。



沒想到當我們坐上叮叮電車回飯店的途中,

看到了在一個廣場舉辦的真正的六四紀念活動,

大概有好幾萬人吧,甚至十萬人以上





很難想像香港的人們這麼有心去紀念一件民主的事蹟,而且是這麼多人有著同樣信念。



台灣人曾經也追求民主,只不過到最後變成了決裂的兩派,

而且是勢不兩立,時時都為了反對對方而反對。

後來覺得,現在的我,就跟日本一般民眾冷淡地看待日本政治一樣吧?

以前我也不懂為什麼日本民眾這麼不熱衷,

現在我懂了,熱衷也好、不熱衷也好,結果居然是一樣的。(一樣爛XD)



所以香港這樣有一個共同信念的活動,讓人有種不可思議的感動。

如果是從前的我,一定會很激動(笑)



只是在叮叮車上遠眺人群的我,心中有種難以言喻的情緒,

不是羨慕,沒有特別的情感,純粹是一個旁觀者的心情看著,啊…有這樣一個活動

嗯,好厲害。

很單純的想法,沒有任何波動或漣漪,只是被黑壓壓的一片人群嚇傻了。





雖然這麼近、這樣震攝的場面,卻給我ㄧ種很疏離的感覺。



像是有人畫了個圈圈,讓他們在內,我在外,我沒有走進去,也不會進去,

永遠在外面當個旁觀者。



想當年我們也是那樣強烈的聲援六四,現在到底是什麼變了,我也釐不清。



好啦XD 接下來請大家轉換個情緒XD

我們要在砲台山下車囉。


走回去的路上因為有人要喝酒(誰XD哈哈),所以先進去小7採買一下www



回飯店之後,大家洗澡洗好集合在Fairy房間XD

我去的時候門小姐已經把酒喝完了(她說那是汽水不是酒XD大笑)

所以我只能一個人默默喝掉啦XDDDD

(隔天早上去她們房間才看到我遺留酒瓶在人家房間桌上我快笑死XD)

後來明跟iris都來了,於是大家開始討論要看什麼片.....................................


字數太多被吃掉了請看下一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