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階段性的一年感受到KinKi Kids的形式

 

  由於是第一次用交響樂方式舉辦KinKi Kids演唱會,作業過程比平常更加緊湊。 

  舞者們也受到影響。這次相隔三年邀請了(傑尼斯的後輩)4的四位來,其實一開始是準備讓其他舞者參加的。

  變更的理由是,由於從當初的預設內容變成了交響樂的形式,舞蹈的種類也必須改變。比起激烈的舞蹈,芭蕾舞及爵士這類的舞蹈會變多,一開始預約的男舞者並非這類別的舞者,雖然感到非~常的抱歉,還是不得不取消了。

  於是從這裡又變回一張白紙,開始進行討論,當再度可以預估需要的舞者數量及方向性的時候,腦中浮現的是4U。「如果他們能來的話就幫了大忙了~」我這麼想,於是跟工作人員討論。

  這幾年來完全不經過爵士舞就變成專業舞者的人也很多,但4U四個人所有的舞蹈種類大概都能跳,在這次的情況下,是非常令人感激的存在。他們每個人各自因為主演舞台劇等等都很忙,卻調整行程,配合我們這裡。雖然離正式公演已經很近了,但我非常希望借助他們的力量,他們能來參加真的幫了大忙!

  女性舞者的部分也因為相同的理由,找了幾位有演出『SHOCK』的女舞者,人數才齊全。

 

在黑暗的觀眾席之中所感受到的

  在這次的演唱會是禁止拿手燈跟扇子的,只是單純覺得明明坐著聽交響樂,手上卻揮著東西,不是很怪嗎?是這樣的判斷。也許變得太高尚成了小孩們不懂的世界,其實如果可以,我甚至還想加上Dress code(服裝規定),塑造出高格調的氣氛。但就現實而言好像沒辦法,所以就沒做的這麼徹底了。

  不過拿掉手燈,也有了收穫。「啊啊,大家認真聽著我們的歌啊。」比平常更能感受到這點了呢。

  用點粗俗的說法,其實手燈這東西,某方面是可以蒙混一些事情的。即使大家有些時候是因為惰性、或因為應該揮而揮,但從舞台上看到的手燈海真的非常壯觀,演出者就會因此而得到滿足。由於排除了這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成了無法蒙混過去的空間,也因此,認真地聽得出神的感覺等等,可以感受到來自觀眾的情感動向…。雖然這之中大概也有人睡著了吧(笑)。

  不知道大家對於交響樂演唱會有什麼樣的想法,雖然也有這樣的不安,卻也感受到一種大家長期應援我們的無法動搖的東西。演唱會上的時空是不會說謊的。當然一切是由樂團跟交響樂團成員們引領出來,還有舞者、4U、跟工作人員們,在這麼短的準備期間中,拼命的借助我們力量才能實現的。

  只是有一點我自己覺得失敗正在反省的是,舞台太高了。雖然跟之前一樣,但這次基本上希望大家坐著看,所以最前面的人是看不到舞台上面的吧。頭腦沒想到這點像是外行的我…我會努力學習(笑)。

 

隱藏的表現、全盤托出的表現

  總括來看,我與(堂本)剛君對於Entertainment想法的差異,沒有比這還容易理解的例子了(笑)。

  要在這方面互相理解,老實說到現在都還是很難。透過20周年中進行的各種活動,讓我再次思考到這個團體最根本的地方。

  在元旦公演時,我們還有點口角呢(苦笑)。關於這次的solo曲的進行,他說「因為光一君說想做啊…」這樣的說法,我當然會反駁,事實上不是這樣吧。要進行solo是因為工作人員考慮到剛的身體,需要時間休息才這麼做的,也許他是開玩笑,只是覺得這樣的說法不行吧。

  著實讓歌迷擔心了,這次討論的途中,原本也有中止這個選項。討論的結果既然要做,就要讓觀眾得到最大的歡樂,應該以此為目標,這是我的想法。

  這畢竟只是『如果是我』的情形,比如說萬一受傷、或是家裡有人發生不幸,這類自己內部的事情是跟觀眾完全無關的,就不要讓大家知道,希望觀眾笑著回家。也許這樣切割會被說很冷淡,但從事站在舞台上的工作,我想是需要這樣的覺悟吧。一開始從事這份工作時,我就是這樣的心情了。

  但是,剛也有剛的想法。他的想法是,老實的將一切全盤托出,也露出傷口,藉著跟觀眾共享,摸索只有他才能夠做到的表現方式,他是這樣的類型。就因為對自己誠實,的確也產生了只有他才能做到的表演方式。而且像是他寫的詞,如果不是這樣,我想是寫不出這種詞的。在這樣的表演方式下,也有人被救贖了吧。

  兩個人的關係被深入討論,被比較個性跟行為,也可以解釋成是二人組的宿命,在一起工作20年以上,卻因為是想法完全相反的兩個人,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答案。還用了『Entertainer的條件』這樣好像很了不起的標題(笑)。找出正確答案,做到讓所有觀眾都認同是不可能的事,也只能各自表現出自己相信的表演方式了。

  站在剛的立場想,無法隨心所欲唱出來的著急,在這種情況下還得站在歌迷面前的恐懼,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但是他為了KinKi而站上舞台,還有背後支援的工作人員、演出者,為了KinKi前來的所有歌迷們──所有的一切,都讓人感受到『對KinKi的愛』,是這樣的演唱會。

  在Entertainment中,像是踢踏舞也被說是悲傷的過去與文化中所誕生的產物,其他也有相當多例子。KinKi也跨越了許多事件,希望今後也能繼續創造只有我們才能創造出的Entertainment。

 

(完)

++++++++++++++++++++++++

 

 

最後是含淚看完的(哭)

沒想到對演唱會的講解會講解到兩個人的關係,還幫忙分析了剛的想法~(再度淚)

而且分析的好準確透徹,果然是站在旁邊的人!!!(咬手帕)

 

不過,這幾年的光一也很坦白了喔!感謝這單元找了光一啊~~~>/////<

最後還是要喊一下我愛近畿小子啦~~~~~~><

 

PS:照片還放了笑著的剛,莫名也是哭點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