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們都在巨蛋舉行演唱會,去年是相隔17年再度舉行了Arena Tour。對我個人來說,由於之前就一直提:「不只在巨蛋辦、也在Arena的場地辦比較好吧?」所以有種願望終於實現的感覺。

初日是在日本武道館。這個會場是我們出道前第一次演唱會的場地,說實在的、與其說覺得感動,倒不如說被它嚴格的規則弄哭了。(笑)

武道館原則上是不能在演出前一天因為要排練而預約的。表演性質比較少的樂團的話,可以在當天的白天進行試音、就直接演出,這是可行的。但像我們這樣的演唱會就沒辦法了。因為排練真的很費時,這些來回的過程真的非常辛苦。

久違的以KinKi Kids身分進行全國巡迴,在結束後的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樂團長.吉田建的存在感。因為建桑,不管到哪個場地,我們兩個進去試音時,樂團都是以最完美的狀態迎接我們。也因為如此,心裡真的只有無盡的感謝。

另一方面由於建桑太偉大了,有時候對樂團成員來說也是一種令人緊張的存在。連有20年交情的我們,現在也跟他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應該說是一種不得不保持距離的意識。建桑他自己雖然完全不在意這種事,但因為尊敬而產生、那無法跨越的高牆是絕對存在的。

於是這次成為關鍵人物的,就是在新專輯也受他照顧的堂島(孝平)君。他變成潤滑劑,讓所有演出者的氣氛變得柔和。建桑有著江戶子弟的著急個性,不習慣的樂團成員可能會嚇到(笑)。這種時候堂島君就會趕緊說:「沒關係沒關係、建桑沒有生氣喔!」

加入solo名義曲的原因

在曲順上我們做了個大冒險。我跟剛各自的Solo曲,這次第一次放了進去。這對KinKi演唱會來說是種創舉。但也不是這麼順利就決定了。

對剛而言,他有個原則是『不把solo的東西拿到KinKi的場子』。我非常了解這樣的想法,但在開會的過程中,由於是迎向20周年的轉折點,也出現了讓演唱會融合兩個人的solo來進行這樣的話題。對我來說,要做的話就是現在,相反的如果現在不做,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做到了。雖然剛也想了很多,但因為(社長)Johnny桑也希望這麼做,最後他還是答應了。

於是,在我的solo曲時剛出來彈吉他這樣的,對歌迷而言、這種之前不可能出現的景象發生了。雖然沒有這樣做過,但我從以前就相信著,彼此參與對方的Solo會變成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這次能實現我真的很高興。

但是最根本的問題是我們兩個人是完全相反的想法。當然也有看不見的鬥爭。比如說一開始在剛的solo曲『街』,當初我預定要參與電吉他的彈奏,結果掀蓋一看,編曲裡根本沒有電吉他的伴奏啊(笑)。沒辦法,「好吧那我就拿著長號出去好了!!」就半搞笑地拿著長號亂入,變成硬要跟他合作這樣(笑)。

因為編入了這樣的兩個人的Solo,之後當然就要來首我覺得最可以表現現在的KinKi的『薔薇和太陽』。而且這支舞是YOSHIE小姐的編舞,接在之後的『Unlock Baby』跟『Fall Dance』,也拜託YOSHIE小姐編舞,這裡就是可以展現現在的KinKi的部分。最近對團體的演唱會我都交給工作人員處理,但這次我積極的參與整個構成,也算是對加入solo曲這個提案的負責吧

 

(後略)

(感謝Zoey提供原文>///<愛你愛你~~~)

 

哭了!!!!!!!!!!!!!!!

我也很高興>”<~~~~~~~~~

光一你是KinKi fan無誤啊!!!!!!!!!!!!!!!!!

這次演唱會中令我最感動的也是solo的地方,

長年的妄想終於成真了>/////<

光一唱歌時剛在彈吉他、剛唱歌時光一在伴奏,

這!!!!這就是我們日夜所求的完美結合啊~~~~~~~~

光一終於打進剛的心了!!!!!!!!!(咦)

剛還因為看到機車跟光一Solo穿的那套紅色很搭居然就買了(大笑)

到最後是不是愛!!!!!是愛啊是愛啊!!!!!!

 

還有之後的unlock baby跟Fall dance!!!!也是超棒的!!!!!!!!!!!!!

望遠鏡拿不下來XDDDDDDDDDDD

光一先生製作人品質保證啊!!!!!!!!!!!!

 

唉各式各樣的好激動XDDDD

好!!!!我會慢慢寫的!!!!!!!!!!!!!!

(好想寫快點啊但時間XDDDDD昨晚睡前我想要一天有100個小時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