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活動的Damage limitation

 

這一期出刊時已經距離很久了多虧各位KinKi Kids20周年紀念活動『KinKi Kids Party!』(71516日於橫濱Stadium)順利結束了至此波濤洶湧的20周年宣傳也告一段落

如各位所知由於活動是在(堂本)剛的突發性失聰治療期間舉行想著剛當天也很難到現場所以活動是用現場跟直播的方式進行我在橫濱Stadium他在別的地方以直播方式參加歌唱的部分因為現場跟直播的拍子無法完全配合基本上是我自己一個人唱剛從直播的地方看著橫濱Stadium會場的樣子而剛的影像無論在唱歌時或是其他時候都是持續播出著

對我們來橫濱Stadium是在2000年因為颱風來訪而中止的有緣會場(),當初在很多地方被問到對於這次活動的抱負因為我那時還沒有什麼可以每次都回答如果又下大雨那就好玩了呢~」這樣現在想來也許是這黑色玩笑話言靈成真我有點在反省(苦笑)。

不過這樣的那就好玩了啊精神其實在準備的階段就一直存在著剛生病了雖然令人笑不出來但如果讓為了祝賀而前來的歌迷們擔心也無濟於事既然要做當然就要讓大家盡情的開心像是我穿著正式晚禮服就是覺得在這麼熱的天氣穿的話,「那就好玩了啊的一種表現()。

關於容的話因為KinKi就是音樂了吧」,一開始就決定是音樂演唱的形式如此由於只有兩天的活動預算不如全國巡迴因此不稱演唱會,「就只是個活動喔!」抱著這樣的心情便稱為『Party』。雖不是正式的演唱會但跟平常一樣有現場樂團演奏還有談話氣氛應該會很棒所以用『Party』這個字意思應該更接近實際狀況

也只決定到這樣而已六月下旬的時候正當關於曲順之類的來認真的討論一下容吧?」之際剛發病了

 

決定直播的最終判斷者是我

從這開始就一團忙亂這之間包括演唱會中止等議題不知道跟工作人員討論過多少次

總之確定最終的決定已經是公演前三天這天是我們的勇氣 未滿都市2017的殺青日包括已經出院的剛還有主要演員們都是最後一天拍攝事務所的高階主管不知為何紛紛聚集到我的休息室商量了一整天事前聽有工作人員會來但一看到這些臉孔才發現好像是件大事我每拍完一鏡就會進休息室問:「有進展了嗎?」

總結來看剛就是大音量不行不能演奏音樂但是想參加」。但這就是現實上的問題意味著討論容變回白空談到底怎麼做才正確呢大家絞盡腦汁的討論

最後強烈希望二元中繼(現場+直播)」的人是我在當天的舞台上我不只是Doctor Stop也是光chan Stop」,當然除了擔心他的身體狀態我自己也對於跟身處這種狀態的他一起表演感到非常不安

,「因為沒辦法接受大音量所以請傳給觀眾這樣的資訊不要發出歡呼聲如果途中不行的話我就可能下台。」但是這樣…到底能做什麼呢

以前的fan也許就知道KinKi過去也曾經因為剛的身體狀況差而走下舞台的經驗因為我有經驗所以才敢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現場的氣氛是無法修復的留下來的我不管做什麼都無法抹去觀眾的:「剛君還好嗎?」的聲音與不安這次是20周年紀念特別的場合當然兩個人能一起站在舞台上最好但我要絕對避免造成觀眾不安的狀況不只是觀眾樂團跟工作人員絕對不可以讓在這裡的所有人一邊擔心一邊進行活動

這樣的狀態下我該採取的Damage limitation1)是什麼包括整個活動的相關人員讓每個人都可以覺得開心也能讓大家對KinKi的未來感到希望的即使有批評我也會全面接受站上舞台──我是這樣想的

活動前一天久違的更新了部落格(2)。希望能多少去除一些擔心的氣氛因為有生病的事情,「明天我們要用什麼心情去呢?」歌迷們心裡應該在想吧多少想要消除一點這樣的氣氛

 

公開了未完成的合作曲

兩天裡有很多事務所的夥伴們前來祝賀初日有長瀨(智也)、(生田)斗真剛那裡有4U。第二天有Takki (瀧澤秀明)、(佐藤)勝利上田(龍也)、中丸(雄一)、增田(貴久)、相葉(雅紀)、松本(),剛那裡有(博貴)。

自己可以來的人我自己在前一天都跟他們聯絡了。「要做什麼都沒有決定要做音樂也行不做也可以想想看吧如果有當場可以表演的曲子的話。」

結果兩天都大概唱了十首左右吧曲目真的完全沒有事先決定看當天的氣氛整場都是隨著氣氛進行連樂團的人也不知道到底要演奏這20年發行的哪一首歌曲就這樣迎接了正式的舞台第二天前往剛所在的涉谷場地是這也是我的一點惡作劇()。跟我每年都一起演舞台劇跟剛卻完全沒見過然而怎麼出現在那裡!!這樣的原本第一天是考慮到4U正在舞台排練所以不請他們來橫濱讓他們到涉谷結果這種感覺太有趣了我想到如果第二天讓過去的話應該會更有趣吧後來那天晚上我就發mail結果他馬上回好我知道了」,過了一陣子又回了一封…ㄟ等等那裡是只有剛君一人嗎?」「是啊」「不不不!!!」()

還有我們也發表了未完成的新歌剛好有跟堂島(孝平)君一起製作的曲子在這裡第一次發表也不錯吧如此但歌曲還是在Demo階段是非常粗糙的東西

這跟20周年完全無關正好堂島君邀我來做嘛來做嘛~」,我才開始偷偷寫曲原本是預定請剛君寫詞的但還沒有把正式的音源給他後來就變成,「那就在活動會場讓剛聽用在那裡感覺到的靈感來寫詞。」我想如果是這樣的製作方式這首曲跟詞對我們來會成為更有意義的作品

因此第一天我用lalala代替歌詞唱過第二天的公演讓剛想了第一段的詞然後也唱了用這種感覺進行了歌名叫做突發LOVE()』。還完全沒有發行的預定(笑)

原定在各地舉辦的Live Viewing中止了這真的是給各方添了麻煩但我想這是正確的判斷畢竟影片的影片用Viewing的方式公開我還是有點抗拒的

會場上有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也對可以信賴的樂團跟工作人員還有溫暖的事務所的夥伴加上歌迷也在我身邊結束這一切我感受到的是跟剛20幾年來的關係還有跟大家之間的強烈羈絆才形成了KinKi。透過這次活動我從心底感受到這點希望大家能繼續期待我們兩個一起站上舞台的樣子

 

註1無法預測的事情發生時將被害縮到最小的事後處理

:今年第一次繼去年9月21日以來的更新不用就知道堂本是超不愛寫東西的人

 

<本月的MEMO>

針對炎夏中排商品之貼心企劃

活動會場是在橫濱Stadium,賣商品的會場卻是在兩站之外的Pacifico橫濱當初似乎有很多歌迷因為這樣的距離感到困惑但到了當天才知道原來為了排商品的隊伍就租了一個場館還有舞台服裝展及影片播放入場更有紀念毛巾的免費發送等等精心款待雖然是工作人員設想周到但想跟各位報告這是因為有了光一的這句話:「這麼熱的天氣大家跟平常一樣排隊嗎?」另外這個毛巾是發給所有進入會場的人。(編輯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