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很厲害的一集,一定要做個什麼紀錄啊!!!!!!

 

**************************

一開始村上問剛的耳朵有沒有好點,

剛:比開始時好多了,現在村上君就算在我耳朵旁邊大聲說話也沒關係,只是會被我瞪而已!

1.jpg

村上:那我還是不要XD

 

織田哲郎見證:

他們本質裡擁有的哀愁跟高質感,這兩點是他們不變的特色

當初覺得拉丁美洲民謠式的哀愁感與他們相符

(我的背上有翅膀)

 

剛:原來如此@_@~ 

 

久保田利伸見證:

剛君(的聲音)就是funk.funky

光一君相對之下就是較為搖滾(Rock)

他們就是Funk跟Rock的融合。

偶發性的化學(反應)

這次我寫的歌是有點狂亂的歌,非常狂野,『red light~~』的地方是日本歌曲中從來沒有過的

(The Red Light)

 

吉井和哉見證:

(從年幼時就是傑尼斯的粉絲,當然也是KinKi fan。去年終於完成心願,提供了他們歌曲!)

KinKi Kids是七十年代的性感

(薔薇和太陽)

 

 

堂島孝平見證:

(為KinKi寫了16首歌)

KinKi Kids雖然是兩個人,但KinKi Kids卻有著一個人格,聽著聽著偶爾會覺得是一個人的聲音。

應該沒有能進化成這樣的兩人組了。

(藍色憂傷)

 

光:真的非常感謝,平常也一直感覺到大家都是想著我們而寫歌的,像剛才織田哲郎先生說的,當時提供了民族感跟哀愁感的音樂,我們也因此才知道,原來KinKi Kids跟這個很合啊~。從我們的基礎『硝石少年』開始,表現方法也開始增加了多種選擇性。像是久保田先生還有吉井先生的歌,一開始會想,這到底要怎麼唱啊?

剛:難唱的歌很多

光:還有像是『青空に咲いたよ』(薔薇和太陽),有點唸的方式,到底要怎麼唱,因為是吉井先生來唱所以才帥啊!!!

剛:嗯嗯

光:不過經過了這20年,就會覺得這些都是我們的挑戰呢!

 

長瀨智也證言:

KinKi Kids的歌曲總是很像連續劇呢,說不上來,就是有種KinKi Kids的世界感,從以前就這麼覺得了。也有很多很棒的歌,也有我覺得『好好喔~』很羨慕的部分。雖然我比較早出道,也算是一起住過宿舍同一個時代的戰友,在差不多的地方度過了差不多相同的時間,看著看著真的會感動。

之前我還去光一家借了筷子,因為我沒筷子,就打電話問:『光chan,有沒有筷子?免洗筷也可以。』結果光一給我的是真正的筷子,而且還兩副,居然給單身男人兩副筷子,當然兩雙都有在用喔,我本人用。雖然是兩副。

 

(現場主持群:到底在說什麼!!!!XDDD)

(工作人員問:如果光一君是女生的話,會跟他交往嗎?)

等等這外表明明就不是那樣好嗎!如果是在一起的感覺,像是在一起覺得很輕鬆、很舒服,如果擁有這些要素的女生的話當然可以啊,你們大家的腦袋裡現在是幻想我跟光一親吻那樣的畫面嗎,你們是這麼想像的吧?不是這樣的!!如果有這樣的女生存在的話,當然OK!

橫山:結果是可以喔!?XDD

 

村上:筷子是怎麼回事?

光:他就說他沒筷子啊,我就給他,然後他就說光chan不讓我進家裡Q_Q 鬧了脾氣XD (喔喔喔XDDDD)

(關於長瀨所說的KinKi的音樂特性)

光:我跟長瀨不太聊這種話題,所以聽到他說這些有點高興。

 

 

事前開會時的問題:請問錄音都是怎麼錄的?光一是這麼回答的:「我們沒有一起錄音,歌唱節目也是耳機裡聽著不同的東西,老實說我不在意對方的歌聲」

村上:ㄟ!?

光:(笑)寫成文字好像......(很無情)

3.jpg

 

古田:看不出語氣嘛!

光:看不出語氣真的!!

  但錄音的時候我想大家也是一樣,很難一起錄吧

剛:很忙的時候就很難吧

5.jpg

 

光:剛錄音的狀況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話呢,進錄音室的時候,「這剛已經先錄好了嗎?」 『錄好了喔!』 「喔,是喔~」然後我會不聽剛唱的,直接錄。錄好就會說,那跟剛的合起來一起聽看看吧!聽了之後,大致上都很合。

4.jpg

眾:ㄟ~~~~

光:耳機也是,也沒有刻意去聽剛唱的聲音,大致上都合的!!

6.jpg

(就是這表情!!!!!!放閃後自己不好意思的臉XDDDD)

 

 

堂島孝平錄音室證言:

雖然分開錄音,但我強烈感覺到,他們唱的時候都有著對方的存在。

(堂島大大,現在七月……大笑XDDD)

光一有光一的癖好,而剛也有剛的特徵,這些地方他們都對彼此非常了解。

 

 

光:大概是無意識中意識到吧~

(光一大大又添一句名言!!!!但可以說白話文嘛這XDDDDDDDDDD)

光:所以錄音的時候也是,無意識中,就會想說剛大概會是這種節奏吧,無意識中就會意識到

村上:因為身體都記住了所以沒必要那麼敏感!?

(↑↑莫名厲害的一句話XDDDD)

光:對對對~  

橫山:好厲害喔,無意識中意識到耶

古田:你們的歌聲很合吧?

剛:聲音的方面也是,兩個人有相似的音域,還有我有在意一點就是,因為兩個人的聲音要合起來,所以我有讓唱的聲音細一點,然後偶爾不這樣,表現出我們是兩個人喔~的感覺,雖然真的只有一點點啦

(全場驚訝!!我也哇~~XDD)

光:剛才堂島君也有提到,我在錄音室的時候有時候聽著會問:這句是獨唱?不是吧??『兩個人的聲音都有放出來』 那音域該不會? 『完全一樣』 真假!?

(全場再度驚訝!!!!)

光:所以我們會故意錯開一些

 

(聽個Time)

 

村上:那剛君如果光一君先錄的話,也是不聽就錄嗎?

剛:我也是就這樣錄,然後因為光一君的低音音域很廣,要出唱低音的話我會坐著唱,如果想要低音的歌曲我都會坐著唱,但這是適合我的作法,不代表大家都合用。

村上:subaru有沒有覺得又學到什麼了!

涉谷:真的,我只有站著唱過

橫山:我坐著唱被說你很囂張耶@_@

7.jpg

(全場大笑)

光:我有段時間還坐在韻律球上面唱耶!(←對著剛說!!!!!!!)

8.jpg

全場:ㄟ!!!!

剛:你是想練身體嗎??

9.jpg

剛:在錄的時候也要? ㄟ???

10.jpg

(摸頭髮啊啊啊可愛>///<)

光:因為聲音訓練的老師說,快失去平衡的時候要維持住,要有那種維持的感覺,因為我有做過坐在韻律球上的健身,就用這種方式在錄音室

剛:不過的確這裡會用力呢

11.jpg

村上:為了要讓這裡用力啊~

剛:ㄟ~~我好想要這個影片喔!

12.jpg

(啊啊啊我懂啊!!!!很想看對吧!!!XDDDDDD)

剛:應該很有趣吧這

古田:下次就把對方錄音的時候拍起來看好了!!

13.jpg

剛:嗯嗯!!!

(請務必要拍啊XDDDDDDDDDDDDD可以順便放給我們看嗎哈哈哈哈)

事前開會時的問題:剛君在作詞的時候是意識到什麼而寫的嗎?剛:『一個人的時候就像是創作歌手,寫想寫的東西,就算別人覺得不好,我也會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兩個人的時候會寫能得到共鳴的事情,一個人的時候有時會寫只有我有經歷過的事情。兩個人的時候比較像是作家吧。一個人的時候我沒有追求共鳴。』

剛:畢竟是我們兩個唱的歌,就要寫讓大多數人聽的歌吧,像是保守不追求前進的歌,光一唱起來也會覺得在騙人,我也會覺得很虛假,我在心裡有這種感覺,所以歌詞的話我都很努力的寫。一個人的時候就不會覺得一定要有人懂,只我覺得好就好,

村上:那就是完全相反耶?KinKi Kids的時候跟剛的時候

剛:就是完全相反,我覺得要做完全相反的事情才有做solo的意義。但也不是有意識地要變成這樣,是等我發現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問題:對光一來說做詞有意識到什麼嗎?光一:『詞的話我不想寫,我覺得剛寫的詞歌迷比較喜歡。』

(不不不大大!!!您寫的詞才是真實啊!!!!XDDD 所以才不寫的嗎XD)

光:有件有趣的事情,我們兩個一起寫歌的時候,大多是我寫曲剛寫詞,我寫曲的時候大概都是想讓剛唱這樣的旋律而寫的

14.jpg

光:所以我在想應該剛在寫詞的時候是不是也有想讓光一唱這樣的歌詞的感覺

15.jpg

剛:沒錯

(是兩情相悅啊!!!!誤XDD)

光:所以雖然我也要唱,但是總覺得,寫歌的時候就是想著要讓剛唱這樣的旋律

16.jpg

村上:是以對方為先的啊!

光:在做KinKi的時候

剛:這點就很像作家的感覺

光:這樣才會有點子,比想到要自己唱的話。

剛:雖然我覺得光一如果做這個一定會很有趣,有很多想法,這些對於一般人來說,他們跟光一也不是朋友,也不是跟他一起度過很多時間的人,就會褒貶不一,跟他在一起這麼久的我,才會覺得明明就很好笑!!這樣,會有這種的。會想說,如果有這樣的企劃那就好了,進而成為能呈現給歌迷的東西。如果想讓大家都來聽,那就變成一個作家,也是這個想法的延長。光一一個人的時候,女性視角的詞很少,幾乎不常寫,那我想說來寫個女性視角的歌詞吧,會有這樣的情形

 

(天啊所以預告放出來這裡其實是剛驕傲自己跟光一在一起很久吧!!!!天啊~~完全相反啊!!!!!!大笑 

然後剛也會確認光一solo寫了什麼耶XDD 筆記XDD)

 

村上:不是有首愛的聚合物嗎?這首是先有詞還是曲?

光:曲先

 

 

光:愛的聚合物是B面曲,Hey!大家好嗎?這首歌,到現在才變成很喜歡的歌。這首歌是YO-KING先生寫的,當時我沒辦法理解這首歌,不像是我們會說的話啊?不是嗎,「Hey!!大家好嗎?」這種的,但是其實看歌詞是首非常悲傷的歌,『悲しみの涙で育った大きな木を』一開頭就說了悲傷呢!之後才是問,Hey,大家好嗎?這樣,其實是一首悲傷的歌,但那時候根本不懂,也就用YO-KING先生的唱法,因為不知道怎麼樣表現這首歌。然後我就有了反骨精神,就像剛才長瀨說的,KinKi Kids的歌都很美很像連續劇,我就想說要寫一首超越A面的歌曲!寫出來的就是這首愛的聚合物。

17.jpg

(抿嘴tsuyo~~)

 

長瀨智也證言:

首先呢,能寫出來這件事,就很感動。面對歌迷,這是最容易了解的情緒吧,這首歌誕生了!即使是一個音符、一個字彙,畢竟大家想的都不同,(製作過程中)我想一定有衝突的,那兩個人。這一定是兩個人都點頭了,才誕生的歌曲,當然是寶物啊!

(感恩長瀨大大~~~~~一整段都好精闢,我要哭了!!!!!!>”<)

 

事前開會時的問題:有KinKi Kids的感覺,是什麼意思呢?剛:『沒有什麼是KinKi Kids的感覺,就是KinKi Kids的感覺了吧。這些都是第三者自行評判我們的吧,大家雖然很拼命地想解決這個謎題,但我們卻是完全沒在想這件事』

剛:真的什麼都沒在想@_@

18.jpg

(全場大笑)

古田:沒有想說我們要這樣做嗎?

剛:沒有想說要變成怎樣耶?

光:二人組就是會被比較,常常會被問到solo的時候跟兩個人一起的時候,大家都很愛問耶~╮(╯_╰)╭ 但我們也不是一直變換心情在做的啊~

剛:對啊

光:都是很自然的,像在開會的時候,如果我說,我們來做KinKi Kids感覺的東西吧!大家都覺得難懂,但是又像一種共同的認知,還有唱歌的時候,不管唱什麼都會變成很灰暗的歌,我想這也是KinKi Kids的感覺。寫硝石少年的山下達郎先生,他就說,你們兩個的聲音,如果要說大調或小調的話,那一定是小調,所以才寫了硝石少年,這樣充滿哀愁的小調歌曲。還有,像是『除了你誰也不愛』,說的是一種超級愛的心情吧?

村上:對啊!字面上是這樣!

光:但我們唱起來就會覺得是想著已經過世的人

(被這麼一說真的…………一直以來都覺得是!冏||||||原來不是!哈哈哈)

(全場覺得恍然大悟XD)

光:也許有這樣的特徵呢

剛:也因為不小心就會變這樣,也沒想說要去改變,就當作是一種特徵,像我們也沒辦法唱關八的歌啊!

村上:真的耶XD

剛:一開始將將將將的時候就會開始受傷

(什麼啦XDD)

古田:我懂我懂,KinKi Kids真的不能唱關八的歌!

剛:對吧!!

古田:不想要你們唱!!

村上:也是,不想看到這樣的KinKi Kids!!XDD

宮澤:請問唱歌的時候有想著什麼嗎?

剛:什麼都沒想。(即答)

21.jpg

剛:唱錯的就錯了,而且一開始想的話就沒完沒了了,吉他也是,如果來表演在家裡練習好的,不是很受不了嗎?在這樣的狀況下演奏的音樂是不行的˙,像是演戲也是,就算這場戲要怎麼演在家裡先想好,現場也不見得可以照著來吧

古田:我是很討厭在家裡想好然後來表演的人

剛:對啊

古田:到底是在哪裡想到的啊開窗廉!

(全場大笑)

剛:啊啊這太好笑了XDD

22.jpg

事前開會時的問題:在出道當時Johhny桑說的話之中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嗎?

剛:『Johhny桑在兩個人出道時曾說,你們兩個都是製作人,當時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那個人有著直覺,因為是創造了傑尼斯事務所的人的直覺,我們也運用直覺,吸收Johnny桑製作事物的方法。』

 

剛:那個人就是直覺,因為也跟他一起度過了很多時間,也曾在演唱會之後給我們信啊什麼的,我看著想說「啊對喔這裡要這樣」,稱讚的話也是,就是用當下直接的感受寫下稱讚的話,或是這裡的衣服要怎樣比較好,這種的直覺,所以我們也會想要不屈服一直做下去。因此錄音也是,反正依直覺來錄,這點我覺得很有娛樂效果,

村上:剛君很重視直覺是因為Johhny桑呢!

剛:嗯!一開始登上光源氏的舞台也是這樣,「你們出去吧!!」

光: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吧!

剛:這裡也有種直覺吧,覺得你們就是在這裡出去,然後我們拿著煙火跟桶子,在正中間玩仙女棒,之後光源氏出現,我們才走掉。

村上:大家都有這種經驗

剛:所以就是磨練自己的直覺,然後再想要創作什麼,我覺得這就是製作人的意義,偶爾有靈光一現的這種感覺,

村上:很重要呢!!

剛:也許這點我們都很拿手喔,雖然擅長的領域不太一樣

光:不過我想這點應該大家都有類似情況,因為公司就是叫你自己想啊

(橫山說關八第一次在東京開演唱會的時候完全High不起來,結果Johnny桑說很簡單,把曲目換一下,還有衣服換一下,結果第二場就真的如他所說耶!!)

剛:ㄟ~~~!!

剛:我們一開始的演唱會呢,中間有一段是光一君的solo,他就去換衣服了

23.jpg

剛:於是我自己要說一段話,雖然我很孤僻,但畢竟也是關西人…(中間恕我中略XDD)我還是出場了,結果完全想不出來要講啥!最後就說了,『光一!!』

光:還沒還沒啦!!!

24.jpg

光:你這故事最近要講幾次啦!!

25.jpg

 

宮澤:在KinKi活動的時候,有沒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光/剛:當然有!

光:常常有

濱口:會爭論嗎?

剛:不會,覺得爭論時消耗的卡路里很麻煩

村上:但是十幾歲的時候有吧?

剛:不不

光:真的沒有!

剛:那就讓步吧~

光:讓步吧之類的

橫山:那誰來作主啊

光:因為身邊有工作人員嘛,如果兩個人意見不同的話,對工作人員來說,也不能說哪邊是正確的,總之就是向著好的方向前進,那關八呢?會這樣嗎

剛:誰會覺得不耐煩?

村上:以前錦戶常常不耐煩

(哈哈哈,沒來不能反駁XDDD)

村上:但我想當時他還有NEWS,同時在兩個團體

剛:他好辛苦喔

光:原來如此,那現在穩重一點了嘛?

村上:現在非常穩重

古田:即使後面少一個人也沒關係

(XDDD)

 

長瀨智也證言:

因為只有兩個人,沒有可以躲的地方,而且兩個作風不同的人一起合作絕對很辛苦,雖然我也是,我有五個團員,不是開心地做綜藝節目就好,只靠著感情好也沒辦法完成很多事情,我想他們兩個也有這樣的經驗,有種他們一起背負著辛苦一路走來的感覺,現在則是非常棒的表情呢

 

古田:長瀨因為是好朋友,說的話很值得信賴耶

村上:無法想像是剛才說的筷子事件的那個人XD

光:他真的在旁邊很仔細的看著我們呢。這類的話我們也有聊過,他跟TOKIO之間這類的話題,畢竟我們是同年紀的人,他也是很重要的存在,看到他有這樣注意我們,真的覺得很感謝。

剛:嗯

光:畢竟是從14、5歲就在一起的朋友

剛:連他不小心吃了狗食的時期也一起

光:對對對

剛:因為在宿舍沒事做嘛,那時流行拍影片,

光:那時流行拍影片,於是就把攝影機固定在一個地方,長瀨大概也覺得攝影機沒在拍吧,然後就看到他拿著東西坐下來,開始吃,吃了一陣子,大概一分鐘之後看了一下包裝後大叫:是狗食啊!!!!!!!!(起身跑掉) 有這樣的影片呢,在宿舍裡~

橫山:是天然的嗎?

光:對,他一開始根本沒發現啊,但應該覺得吃起來怪怪的吧XD

大倉:最近發生了很像的事情,我們一起在節目裡去吃蕎麥麵,他一直說這個麵味道好淡,結果他是沾著茶杯裡的茶吃XDD

(好天然啊媽啊XDDDD )

光:好厲害啊!!!XDD

古田:為什麼最後要用長瀨的話題結束啦= =

(哈哈哈 這就是KinKi啊XDDDDDD)

 

宮澤:我只看過光一君當舞台劇座長的樣子

光:嗯,一起演過SHOCK

宮澤:那時我覺得他是個情緒不高昂的人,但今天這樣一看,也許因為兩個是(情緒)差不多的人,覺得很放鬆呢,發現了兩個人間這樣的關聯性,我覺得很棒

(宮澤小姐,這跟SHOCK座長是同一人物喔!!!人家知道XDDDD)

村上:果然跟一個人的時候不一樣啊

(一路都很懂的Hina!!!!!!!)

古田:覺得跟超過50歲的大叔(指自己XD)差不多的程度喔,情緒有點超過50歲的感覺

光:也許我們一直跟拓郎先生等前輩在一起也有關係吧

古田:跟KinKi聊很開心,但不喜歡用長瀨結束啦!

光:不不,他有說了很棒的話呢!

26.jpg

 

(完)

 

看完這集之後覺得長瀨跟堂島真的是KinKi fan之友TDT~~

太感謝你們說出來了~~~~>////<

原來在平常朋友的眼裡,也是這樣的存在呢,好棒。

 

還有音樂人給KinKi的各種評論,讓人感覺這兩位著實天作之合(誤)

我自己也好愛那種哀愁的小調感,以前也不覺得,越老越愛~(笑)

然後要說哀傷,最哀傷的除了(不是寫給已逝的人的)除了你誰也不愛,應該就是雪白之月了,怎麼聽怎麼悲,但卻是一首超級好聽的歌啊!!

不過最近的歌也是好喜歡,尤其是red~~~light~~~~(唱)

唱什麼歌路都可以耶,太厲害了吧近畿小子!!!!!!!

 

嗯,結果我寫了好正經(?)的結尾XD

畢竟能有這麼多音樂人做見證覺很滿足啊~~~

嗯,內文應該有爆走一下吧!?

(天啊爆走這詞!!!!!!我大概十年沒用了!!!!!!!!XDD)

不瞞各位,這篇寫了一整天,

除了做家事跟顧小孩的時間以外都在寫,

覺得好久喔怎麼節目這麼長!!!哈哈哈

但還是多多上節目吧!!!!!好喜歡兩個人一起上節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