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無的、悲傷的、美麗的───決定KinKi Kids這樣的團體形象是松本隆的詞的世界。從出道曲『玻璃少年』,『雲霄飛車羅曼史』『我的背上有翅膀』『薄荷糖』『SWAN SONG』等等,所提供的曲子都是KinKi的代表作。這如珠玉般的樂曲之誕生秘辛。

 

開始寫他們的詞,是因為在麻布十番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巧遇了傑尼斯事務所的人。「松本君,下次有事情要拜託你啊。」───之後過了一陣子什麼都沒有,大概半年後告訴我的就是KinKi Kids的事。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那位事務所的人的態度不平常,是非常認真的。似乎在煩惱偶像的專輯賣不好,縱使單曲能賣,卻也有著高牆,大約賣個50萬張,他們非常想要突破現狀。

在那之前的偶像歌曲,即使單曲A面曲耳熟能詳,但B面曲或者專輯的歌曲,連歌迷們都不太在意,這是當時一般的現象。不過我覺得因為KinKi,這樣的意識漸漸被改變了。

我寫的詞也有沒變成單曲的,像是『就這樣手牽著手』(收錄在98年『B album』),這首歌據說跟單曲一樣受到歌迷們的喜愛。真的非常感謝。『玻璃少年』成了百萬單曲,專輯也大賣,也許因為這點我常被感謝吧(笑)。

來自Johnny桑的直接訂單

我幫KinKi寫的詞,就順序來說第一首是『從Kiss開始的懸疑劇』。接下來是『雲霄飛車羅曼史』。不過這兩首(事務所的社長)Johnny桑都覺得不行,被說要再寫一首,於是這首就是出道曲『玻璃少年』。事務所對於他們的事情是如此慎重的思考著,連銷售的方式都很堅持。當時唱片公司總監對我說,「(之前寫的歌曲)這些都是好歌,我們先錄起來之後照順序用」,結果還真的照順序用了(笑)。

Johnny桑對我寫的東西不太有指示,『Happy Happy Greeting 』是當時難得的由他直接跟我下訂。有一次被叫去吃飯,那時就對我說「我想要一首可以慶祝所有事情的celebration的歌」。對於這首歌似乎特別執著。

「寫KinKi」對我來說一直是很大的壓力,現在也是。『玻璃少年』也寫不太出來,『SWAN SONG』的時候更是覺得無法發售了吧?如此難產。不過這樣的『SWAN SONG』,以兩人為主的製作團隊總之就是等我到最後一刻。死線那天晚上吧?終於(點子)降臨了,總算來得及,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堅持,也成就了一首好作品,在KinKi的曲子之中我也特別喜歡這首。

想對今後的兩個人說的話?「不要太勉強」大概這樣吧(笑)。不要被傑尼斯的框架限制住,自由地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吧。我跟大瀧詠一(註)也是如此,不要太接近也不分開,過著這樣的生活方式也不錯。平常就算做著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在一起的時候就一起做。這樣就好。

他們兩個某種意義上就像是結婚了,所以應該也有不順的時候。但如果解散了就無趣了。我也是樂團的一員,這方面的事情我也懂的,我就以前輩的立場這樣告訴你們(笑)。

向上爬升的時期已經過了,現在是盡可能地提高高度,水平飛行就好。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了喔。

 

*註:Happy end的主唱與吉他手。於2013年12月過世,享年65歲。大瀧的作曲與松本的作詞被稱為黃金組合。

 

**************

 

 

好多喜歡的歌都是松本隆老師寫的!!!!!

(應該是說寫的歌全部都喜歡啊!!!!天才!!!!)

這篇好多20年前的秘辛XDDDD

 

然後結婚了會偶爾有點不順正解(大笑)

不過因為是他們兩個,所以才能這樣一直走下去吧,因為他們兩個所以一切都沒問題的!!!!!

(↑↑我不是大大也想插個話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