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逮捕的兩人,開始了監禁 play。

Miman.17.gif

……等等,都知道抓可能感染了病毒的人要穿防護服,接著卻把他們隨便丟在警局裡?別鬧了這種情況快直接送負壓隔離房啊我正在感動耶你們又開始亂來氣死我了——

還是說人抓回來以後其實有先把他們放進冰箱裡低溫處理過不成

 

Miman.40.gif

在我遙遠而模糊的印象中,堤幸彦的風格就是在連串詭異的腦洞裡塞滿雜亂的素材,最終成品總帶著一股不太協調的粗糙拼貼感,這部 SP 也基本如此,算符合他老人家的信賴與實績了。到目前為止的節奏一直斷斷續續,但就在這瞬間空氣忽然沉靜了下來,從梗的無盡堆疊轉化出真正向前流動的韻律,讓這一場戲上升到跟全片其他部分截然不同的層次。

Miman.41.gif

依舊是恍恍惚惚似曾相識。

Miman.50.gif

 

……不幸的是好戲也就維持了一分鐘,請容我翻個白眼。

還沒好好品味剛才那一幕的餘韻呢又被莫名其妙的展開震驚了。

Miman.43.gif

碎片只交出去四片,剩下的是要留著下次用?

 

Miman.44.gif

轉的太硬。

要搞不如搞個大的直接設定他也是 328 人之一衝突性更強咧。

 

Miman.42.gif

呵呵。

 

Miman.20.gif

何苦又強行立一個廿年的 flag 呢  orz

(我只希望在下一個廿年之前能看到你們順利結婚。頑張ってタケル君!)

 

Miman.45.gif

蛤?所以害大家卡關廿年的難題就這樣愉快的靠外掛解決了?我應該抱怨編劇偷懶,還是該感嘆這才是現實人生?

 

Miman.46.gif

我知道這只是搞笑橋段,然而タケル你長大了變成這種亂七八糟的律師真的可以嗎…… 我覺得當年的你會哭的,你應該是女性之友而不是這種拿別人的感情跟婚姻惡搞的人啊!而且我完全不想看到上島啦你走開!!

 

Miman.47.gif

新藤老師搖身一變成了校園偶像。雖然我認為學校裡有這麼帥的老師並不科學。

銀狼如果能跟小耕和姊姊一起長大,現在又會是個什麼樣的大叔呢?

 

Miman.48.gif

全劇終。雖然一直吐槽個沒完但怎麼這麼快就沒了嗚嗚嗚。

 

(等一下,我想像中應該要有的 fan club 腐女學生目擊大律師連日夜宿老師家於是很激動的回去寫文出本的橋段怎麼沒出現?)

 

 

Miman.19.gif

廿年好像很短,又好像很長。

這部特別篇好像很好看,又好像不怎麼好看。被胡亂餵了滿滿一嘴的梗,總覺得味道也嚐不真切了。

 

但如果要說它傳達了什麼,對我個人來說大概是這個吧:

 

「我們共同見證過的青春,並沒有被遺忘。」

 

做為一個 fan,我要說一聲謝謝。

 

 

在疾風怒濤的廿週年之際,一度遠去的我不經意回過頭,看見你們依然在那裡,肩並著肩,對彼此微笑。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