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考古學家在義大利維洛那城附近的曼都亞市,挖掘出一對溫柔相擁的年輕男女骨骸,

 研判可能是情侶,因為他們死時,面對面,雙手雙腳緊密交纏,估計距今已逾五千年。

 許多人,包括您,都可以浪漫的相信著,這對情侶就是"傳說中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雖然他們只是莎翁筆下的人物。   』 ---- 新象總經理寫於場刊的序言


你當然可以相信這個美麗的巧合。


昨天(4/8)晚上去看了在國父紀念館公演中的法國流行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以下簡稱R&J),

對我來說,是個神奇的經驗。



進場的時候,就聽到賣商品的地方很吵,

是在賣場刊(在台灣好像叫做『節目單』),DVD等商品的地方,

但是~一直叫賣、吵到不行!!Orz

本來很有氣質的歌劇,頓時變成菜市場XD||

明明就很多人在買,位什什麼還要大聲叫買,如果要叫賣,也不用那麼大聲阿TDT~

以上是台灣奇蹟之一~(笑)

場刊NT250,我覺得還滿便宜,因為很厚一本,但是印刷稍嫌不精美XD|||



我最喜歡的內頁之一,羅密歐喝下毒藥時的畫面。



這次R&J來台灣演出的演員們,是官方所出版的DVD演出成員原班人馬
                            (↑經過指正,不是全部原班人馬喔~XD||)

也就是說,主角、明星演員全都聚集在台灣演出。

(用激激來比喻就是,阿光把SHOCK帶來台灣演啦!!XD~)

因此這次來台在R&J歌劇愛好者界,以及藝文界都引起了很大的討論。

不過好像是因為宣傳不夠,票房沒有很好。



4/5開始首場演出,昨天(4/8)我去看的時候,全場大概只有坐2/3不到,

兩旁位子整排是空的,用帝劇來比喻的話(笑),就是1~15號跟45~55號那兩大排都是空的XD|||

中間也有空很大一塊,應該是NT4200左右的位子,

不過中後排的NT2000~NT1000的區域應該是幾乎都坐滿,

因此燈光一暗下來就發生了很有趣的狀況--民族大移動XD||||||||



後排的觀眾自動的往前面空的位子補,是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過的情景,

這也該說是台灣奇蹟嗎XD||||||||

但由於我看過的都是票全都賣完、所以沒辦法補位的那種,所以也很難比較。

不過觀眾席太空曠很難看是真的,如果補位補到中間全滿讓演員不要太難過,我也很贊成,

但是主辦單位事前沒有做任何的準備,就讓大家自動補位到前面,有點讓人覺得囧~

燈一暗、門一關,戲開演,我就再也沒看到工作人員了,是沒錢請嗎?(汗)

畢竟也有人是買NT6000的票坐正中間前排,這樣對花大錢支持活動的人真的很不好。



雖然我不介意有人從後面補位坐到我附近,但是前提是要離我遠一點,

而昨天來自動補位的小妹妹真的很乖的有離我兩個位子!!XD

所以我一點都沒有生氣~(笑)



關於這件事好像已經很多人已經打電話去抗議了,所以我就在自己家講給大家增廣見聞(?)吧XD

講完了兩件台灣奇蹟(最後還有喔XD)

現在要開始來講正題了。



<歌劇內容大綱>



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發生在義大利名叫維洛那的城市、兩個互相仇恨的家族之間。

一次化妝舞會讓羅密歐遇見了茱麗葉,於是兩個人迅速陷入愛河,互許終身。



但兩家之間的仇恨讓兩個人無法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然而相愛的兩個人卻急於許下承諾,於是羅密歐請求城裡的神父,幫他倆證婚。



偷偷結了婚,已為兩家之間的仇恨能因他們的愛情而化解,但卻不然。



在一次決鬥事件中,兩家人的子嗣都各有一人喪生,

其中,原本去勸架的羅密歐一時衝動,殺了茱麗葉的表哥。



事件發生後維洛那城震驚,城王子下令將羅密歐流放外地,永不得回來。



免於一死的羅密歐,卻因失去了茱麗葉,在外地失魂落魄。



而茱麗葉的父親要讓她忘了羅密歐,因此將她許配給一個伯爵。

茱麗葉驚慌的前往教堂請神父救她,她已經是結了婚的人,無法再嫁。

於是神父給了她喝了就會身體冰冷讓人誤會是死亡的藥水,

並承諾會通知羅密歐這件事,並叫他回來跟茱莉葉在一起。



於是茱麗葉,喝下了它。



但神父的信,卻來不及傳到羅密歐手上。



羅密歐得到茱麗葉死亡的消息,心急如焚的趕回維洛那,但卻看到茱麗葉冰冷的身體。

傷心欲絕。



羅密歐躺在心愛的茱麗葉身邊,喝下毒藥,一飲身亡。



茱麗葉醒來後,發現躺在自己身邊的羅密歐居然已經死了,

於是心痛的抽起羅密歐腰間的短劍,往自己刺去,

能躺在羅密歐的身邊,是她這輩子最初,也是最後的幸福。





兩個人的死喚醒了兩家人。

人生中不應該只有恨,理應充滿了愛。

於是決定化解仇恨、勇敢去愛。





這是莎翁名劇之ㄧ,大家而熟能詳的故事。





我想要說的是,這齣法國流行歌劇,每一個演員的歌聲真的非常的棒!

不同於傳統歌劇男女高音的唱腔,流行歌劇是以類似流行音樂的唱法來演出,

因此也比較平易近人~(笑)



我最愛茱麗葉柔美的歌聲,可高、可低,非常精采,

把一個沉醉在愛的女生的心情詮釋的淋漓盡致。



有一幕茱麗葉跑著不小心跌倒了,

(不知道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但因為就在我們前面,看起來像是不小心滑倒的)

她一邊若無其事站起來一邊唱,沒有任何走音或誤差!TDT!!

我家某人也有注意到這一幕,後來討論到這裡的時候,我們都太驚訝茱麗葉的唱功,真的很棒!



羅密歐的唱功也是個一絕啊!TDT~

一開口就是一個音調,男聲可以很美也可以很MAN,這就是羅密歐的聲音>"<~



尤其是兩個人合起來的聲音,聽來非常舒服,充滿了愛的感覺喔^_^



其他的角色也是唱功一流,應該說,這齣戲的演員、舞者,都是一時之選,

非常值得一看。



下面這首歌詞,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初相遇時,互訴情意的歌曲,

旋律很美,歌詞也很美,演員的聲音、表情詮釋的也很美。



我昨天第一次聽就很喜歡喔@_@~

尤其是我用顏色畫起來的地方,羅密歐真的是個MAN啦!!!!(淚)





***************



(茱麗葉)

是哪顆星辰
是哪位神祇

在他眼中我看見愛情

冥冥之中是誰註定

茱麗葉要愛上羅密歐



是哪顆星辰
是哪位神祇

在他眼中我看見愛情

付出代價在所不惜

這不被允許的愛情

為何我們的父親彼此憎恨

而這個女兒愛上那個兒子

那想必讓天神發笑

當茱麗葉愛上羅密歐



(羅密歐)

是哪顆星辰是哪位神祇

在她眼中我看見愛情

他們心靈合一

因為羅密歐愛上茱麗葉



若須禱告我合掌

若須戰鬥我奮力





(合唱)



是哪顆星辰
是哪位神祇

在她眼中我看見愛情

他們心靈合一

因為羅密歐愛上茱麗葉



是哪顆星辰
是哪位神祇

在他眼中我看見愛情

那想必讓天神發笑

當茱莉葉愛上羅密歐



******************



還有啊,在看演出的時候,因為我們坐第四排,

剛好跟一些比較高的演員(像是羅密歐...XD)視線平行,

真的會(自以為)四目交接很久@_@ 

而且演員都很深情...........XD|||||||

害我常常不知如何是好的看字幕~(大笑)

但也有時候是一直看啦,像羅密歐來的時候就會一直看~(噗)



劇終時,鼓掌的聲音非常大,

而且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是發自內心想要一直拍手,

紅布幕降下、又升起。演員們向觀眾致敬。

拍手聲還是不斷,但是!!都沒人起立,為什麼!?(不解)

其實我從布幕降下的那一瞬間就想站起來了!!!XD||||||(←SHOCK病!?XD)

不過因為都沒人站起來,所以我就沒站,我家某人也是激動型的,他也很想站!!

所以,等到第二次幕升起來,我們兩個就硬要站起來鼓掌,但是好像還是很少人站,



接下來,等到第三次幕再度升起來,台灣奇蹟,你又發生了!!!(笑)

一開始是有一群妹妹跑到最前面去,開始熱情喊叫,

後來前面擠滿了人,紛紛拿起相機!!!

是的!!!應該是禁忌的相機!!!



接著就開始演員介紹囉!也幾乎所有觀眾都站起來了^_^||

每介紹一個演員,大家就熱情呼喊,場子真的很熱,

演員們感覺也都很開心^_^



是說,台下的大家也照相照的很爽XD|||||||||





介紹完演員後,沒想到,居然還有安可曲!!

這時候真的超想哭的T_T~~

好棒~~~~~~~居然有安可曲!!!(淚)

大家依然非~常的熱情,台上的演員們也報以非~常熱情的回應,

還有跟大家拍拍手、甚至有好幾個演員在台上一邊謝幕,還蹲下來幫忙簽名!!!

這!除了台灣奇蹟我還能怎麼說!!!囧

太驚人了~~~熱情的台灣人啊!!!XDD~



聽說演員4/5首場時有被嚇到(汗),

不過看來經過幾天的洗禮,他們習慣台灣觀眾了~(噗)


整個歌劇在全場同樂&一起嗨的歌曲中進入尾聲,

看著紅布幕再度降下,觀眾的歡呼聲跟掌聲還是不斷,

有演員們還隨著漸漸降下的布幕、蹲著甚至趴著跟大家揮手再見,

真的很感動T_T~



最後這個,應該算是個--雖然不守秩序,但卻展現出無比熱情的台灣奇蹟吧^_^





嗯~如果場內能夠有更多人一起看就好了,

對我來說,這是昨天唯一的缺憾。



啊,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裡買票喔XD~

兩廳院售票系統
 

免費加入會員,就可以線上購票囉^_^


另外我也想說一下現場眾多的年輕妹妹觀眾。

也許大家覺得很驚訝,怎麼會有這麼多年輕妹妹,

但我大概知道她們是怎麼來的XD~

從我妹高一的時候,我們家莫名奇妙就多了很多歌劇的DVD

(我兩個妹妹是非常平凡的高中生,沒考上公立高中,讀的是私校)

而當我在電腦前激激的時候,她們兩個就放起DVD,開始看歌劇TDT~

起初真的驚訝到不行,為什麼、為什麼小朋友會愛看!?

因為她們是真的很認真的在看、在賞析,還會討論說:「我最喜歡這一段,唱的怎樣怎樣」之類的話。

有沒有下巴掉下來的感覺!?(笑)

沒錯~她們很認真的在鑑賞喔^_^

那時候我就想,難道現在的藝術教育這麼成功?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後來她們知道我要去看羅密歐與茱麗葉,羨慕的程度,就像KK fan羨慕可以去日本看演唱會的人那樣。

因為她們已經高三在準備考試,所以就沒帶她們去看,當然以後應該還有的是機會囉XD

所以,現在學生的藝術教育好像真的還不錯耶XD

不過我妹說,是因為音樂老師很有氣質、大家都很喜歡她,所以才很喜歡上音樂課的~(笑)

基於上述理由,在出發去看歌劇之前,我就已經預測會有很多小朋友了~XD

結果,果然一半以上是國高中生跟大學生^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杏獎 的頭像
    杏獎

    K&T的日子

    杏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